早上來杯檸檬水!營養師最愛的7種健康食物

撰文者: 吳慈鞍整理2014-03-28

目前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飲食法,讓人眼花撩亂。不過經常提供我們飲食建議的營養師,平常又吃些什麼樣的食物呢?以下介紹幾種外國營養師,廚房裡不可或缺的健康食材:

檸檬水:

紐約營養師凱若琳‧布朗(Carolyn Brown)表示,身邊有許多營養師朋友,每天都以檸檬水做為開啟一天的飲品。鹼性檸檬水,不但能幫助常吃肉的身體平衡酸鹼值,每天早上攝取足夠的水量,也能預防便秘,讓腸胃更順暢。

甘藍菜(俗稱高麗菜):

經常出現在沙拉中的生菜,也是營養師公認的好食物。除了豐富的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甘藍葉片還含有維他命A、C、K,以及能維持骨骼健康的鈣質。

此外,凱若琳最喜歡將甘藍撕開後,混合一點橄欖油,在放進烤箱以190度烤約10~15分鐘,就是一盤香脆健康,連小朋友都喜愛的甘藍脆片囉。

肉桂: 

學者發現,每天半茶匙的肉桂,能有效幫助身體控制血糖。當身體因為血糖降低感到飢餓時,肉桂能協助我們克制食慾,避免暴飲暴食。美國聖路易斯營養飲食學院發言人,營養師珍妮佛‧麥丹尼爾(Jennifer McDaniel)總會將半匙肉桂粉加入咖啡豆一起研磨,增添咖啡香味和營養。

深色莓果:

紐約營養師,凱莉‧葛萊斯曼(Keri Glassman)表示,每天早晨來一碗莓果,能帶給身體許多纖維、維他命以及抗氧化劑。甜蜜的滋味,也能帶來一天好心情。其中,深色的莓果,例如黑莓或藍莓,其抗氧化成分更高,能幫助外表看起來更年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