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排毒大補帖】專題

春天解毒劑!蘋果排毒整腸不吃肥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3-30

春天吃蘋果好處多,不僅可預防腸道老化,更是很優質的「天然解毒劑」。營養師表示,蘋果熱量低,富含營養素與膳食纖維,可發揮整腸與防止腸道病變的療效,不僅能清除宿便,還兼具整腸止瀉作用,但若是患有攝護腺肥大,或是潰瘍性結腸炎患者則不宜多吃。

春天吃蘋果,可預防腸道老化,更是很優質的「天然解毒劑」。
春天吃蘋果,可預防腸道老化,更是很優質的「天然解毒劑」。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陳彥甫指出,和其他水果相比,蘋果能夠提供的卡路里很少,平均 100 克 只有 60 卡路里。豐富的蘋果酸,能使積蓄在體內的脂肪有效分散,從而防止體態過胖。對於正在減肥中的女性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食物了。同時對於新生兒也是很好的副食品。

記憶果 連皮一起吃最好

在排毒功能上,蘋果的果膠成分,能幫助體內從污濁空氣中吸進體內的金屬廢物排出;而蘋果又外號「記憶果」,因為蘋果富含鋅元素,鋅就是構成與記憶有密切關係的核酸和蛋白質不可或缺的元素,一旦缺鋅,大腦皮層邊沿海馬區即發育不,影響記憶力,所以多吃蘋果有提高智能的功效。

【營養師小提醒】:

吃蘋果對水腫、便祕、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患者等很有幫助,特別是,蘋果外皮富含三Q類化合物,是很好的抗癌物質;蘋果的水溶性纖維含量豐富,主要存在於果皮中,食用蘋果時最好連皮一起吃,才能達到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功效,但要將蘋果皮確實清洗乾淨,以免吃進殘留的農藥。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