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美顏水果 吃出紅潤好氣色

撰文者: 談雍雍2014-03-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近年來,美魔女這個名詞相信大家一點也不陌生,是形容35歲以上的女性,身材依舊保持得玲瓏有緻,肌膚粉嫩透白,讓人總是猜不出年紀。且無論是日韓、或是中港台的美魔女們,她們抗老的秘密武器,除了多喝水、多做有氧運動外,也都非常注意所謂「美顏水果」的攝取!

好氣色  用吃的更簡單

趙函穎營養師說,其實只要掌握水果營養價值,選對水果「進補」,無論直接食用或是飲用果汁,都能讓忙碌的現代人補充能量;因此,營養師也列出以下10大美顏水果,讓你由內而外都展現如好氣色:

1)巴西莓/含有獨特的抗氧化酵素、胺基酸、鈣、鐵以及大量植物營養成分,其抗氧力居水果之冠,可維持皮膚青春,提高身體抗氧化力。

2)蔓越莓/有北美紅寶石之稱,含有維生素C、前花青素與鞣花酸,除了美白肌膚之外,還可維持女性私密處菌叢平衡。

3)蘋果/富含果膠纖維質,有飽足感且能幫助清除腸道廢物,還含有天然的多酚及黃酮類抗氧化物質,讓肌膚由內到外散發紅潤光澤。

4)葡萄/富含花青素及類黃酮植化素、特別存在於葡萄皮跟籽中,能延緩衰老、維護皮膚健康、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侵襲。

5)草莓/含維生素C、果膠及花青素等,可增強皮膚抗氧化力,具有美白和滋潤的功效。

6)檸檬/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和鉀元素等,有很好的美白功效,也可以調整酸性體質,幫助浮腫的肌膚,排除多餘的水分。

7)奇異果/含有豐富維生素C、奇異果酵素及膳食纖維等,可幫助腸道蠕動,排除體內廢物,使皮膚白皙明亮。

8)番茄/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礦物質及茄紅素,幫助排除毒素又有飽足感,可幫助降低膽固醇,及提高身體抗氧化功能。

9)鳳梨/含豐富的鳳梨酵素、膳食纖維及類胡蘿蔔素等,不僅能調整腸胃機能,還可促進肌膚新陳代謝。

10)櫻桃/含有豐富的维生素C、鐵質及花青素,可提升肌膚抗氧化力,且改善貧血使氣色紅潤。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