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消水腫!懶人減肥法,這9種茶越喝越瘦

撰文者: 孫于琛2014-04-03

減肥茶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不需要痛苦的節食與運動就可以達到瘦身效果。曾在美國紐約學習身體照顧的和田清香,因為有感市面上充斥許多錯誤的減肥概念,而親自體驗了200種以上的減肥方法放在網站供人參考,包括飲食與運動類的減肥,也成功讓自己瘦了10公斤。

她在健康網站AllAbout上定時更新減肥專欄,這次要告訴大家9種減肥茶的效果。和田清香表示,茶所含有的某些成分可以抑制脂肪與醣類,幫你慢慢養成不易胖的好體質。但因為減肥茶是天然物質,並非一喝就立即變瘦,因此必須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茶。另外每種茶都有不同的功效,按照自己需求每日持續喝才會有效果。

一、幫助脂肪燃燒的茶類

綠茶

綠茶含有「兒茶素」這種分解醣類的酵素,也可以抑制營養吸收。兒茶素也會殺死腸中的壞菌,活化腸道中的好菌,達到整腸的作用。另外,綠茶中的咖啡鹼有加速脂肪燃燒的效果,即使做一樣的運動,如果喝的是綠茶,消耗的熱量就會較多。

兒茶素需要在高溫浸泡下才會釋出,因此盡量用熱水泡茶。要達到減肥的效果最好養成喝綠茶的習慣,吃飯或喝下午茶時都可以一併飲用。因為也有降低體溫的作用,天氣熱時也可以多飲用綠茶。

烏龍茶

烏龍茶含有大量的皂素,可以防止吸收油脂,並快速地排出體外。另外,大量的烏龍茶多酚可以活化血管內分解脂肪的解脂酵素,幫助中性脂肪分解成游離脂肪,可以成為熱量的來源而燃燒掉。而多酚也可以幫助皮膚美麗,一舉兩得。雖說可以幫助燃燒脂肪,還是必須搭配運動才會有效,因此建議運動前30分鐘喝,能達到最佳燃脂效果

薑黃茶

作為薑黃顏色來源的「薑黃色素」,可以活化膽汁的分泌,減少血液中脂肪的濃度,也能降低膽固醇。此外,膽汁也被認為有分解脂肪的功用,能夠幫助減肥。此外,薑黃色素還有恢復肝臟機能的功效,因此有飲酒習慣的人不妨偶爾來杯薑黃茶,幫助肝臟排出酒精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