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喝4杯茶尚健康!別碰隔夜茶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4-03

春天養生要多喝茶!英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研究指出,每天喝4杯茶與喝8杯白開水,同樣有益健康,不僅可以補充水分,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抑制肥胖;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茶中所含的多酚類抗癌成分,會隨著泡茶時間多寡而改變,所以最好還是喝剛剛泡好的茶最佳。

喝茶好處多,對女性而言,可以保健心血管幫助減重。
喝茶好處多,對女性而言,可以保健心血管幫助減重。

台灣茶協會理事長林志誠指出,茶裡含茶多酚、類黃酮素及兒茶素,可以保健心血管、抗氧化、抗自由基;其中,綠茶的維生素C較多,但是有些人比較適應發酵茶,像是烏龍茶、紅茶等,這類喝起來比較香濃,至於胃比較敏感,選擇半發酵,具備多酚類物質,也有保健效果。

喝茶好處多 泡茶學問大

針對泡茶方式可取決於個人喜好,一般來說,水溫約70到80度,可以留存一些比較怕熱、怕破壞的維他命,但是較高溫的水,可讓茶裡面的物質釋出較多,呈現特殊茶風味,但維生素恐怕會少一點。

另外泡的時間約1到5分鐘,若是久泡,茶葉的單寧酸出來多一點,不太喜歡茶苦澀味道,可以縮短茶葉浸泡的時間;至於飲用部分,最好每天不要超過600.CC,如果真的很喜歡喝,或是喜歡清淡茶香,也建議不要超過1000. CC為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