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日新主張 除4害:累暈胖眠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4-07

今(4月7日)是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世界健康日」,今年的主題為「小叮咬,大威脅」,亞太旅遊醫學會除了提醒大家注意蚊蟲傳播的流行病,並提醒民眾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提出「21世紀健康新主張 - 積極克服4症狀 :累、暈、胖、眠」,呼籲民眾應從生活習慣中培養正確健康觀念,才能有效脫離疾病魔掌,享受健康長壽的幸福生活。

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世界健康日」,將蚊蟲叮咬疾病列為健康首害。
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世界健康日」,將蚊蟲叮咬疾病列為健康首害。

亞太旅遊醫學會理事長、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謝瀛華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將4月7日訂為世界健康日,今年的主題為「小叮咬,大威脅」,將蚊蟲叮咬疾病列為個人及家庭最大的威脅。

小叮咬大威脅 防治蚊蟲傳播流行病

今年的宣傳重點在於透過蚊蟲傳播的流行病,例如瘧疾、登革熱等,調查指出,台灣在蚊蟲叮咬的案例中,今年以來已累積56例登革熱、25例恙蟲病、3例屈公病、2例瘧疾,以及1例地方性斑疹傷寒。其中登革熱本土的案例主要出現在高高屏地區。

除此之外,根據國民營養健康調查報告顯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高尿酸、肥胖等5大富貴症,正逐年侵害國人的健康,特別是現代人每天生活在苦悶、紛擾不堪的壓力當中,很多人雖然沒有什麼大病,卻有一些擾人的毛病,深切影響日常的生活作息,更是影響健康隱形殺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