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更會瘦!醫學博士的「澱粉減重法」7日菜單

減肥真相:要瘦就要吃澱粉!

醫學博士親身體驗、50年大量科學實證、5000名病患證言,不但可以瘦,還能紓緩頭痛、腸胃不適、氣喘,連腎臟病、糖尿病、心臟病、關節炎、高血壓都能有效改善!

作者約翰‧麥克杜格是醫學博士,也是「澱粉減重法」的親身實證與推行者,18歲時中風、左半身全癱,體重超標23公斤,從此立志行醫。直到他發現夏威夷第一代亞裔移民只靠穀類跟蔬果就能健康到老,而提高攝取肉、乳製品的第三代,卻健康狀況每況愈下,他才找出答案。

藝人小嫻也推薦「我瘦下15公斤又不復胖,全靠澱粉減重法。如果不吃澱粉,不僅身體沒有能量,連大腦也無法好好思考。」

驚人的「澱粉減重法」

大部分人都有一個根深蒂固的誤解:「別吃澱粉,因為澱粉會變成糖,糖會變成脂肪,導致體重上升。」如果這是事實,17.3 億以米飯為主食的亞洲人,早就變成胖子了。

想想全世界看起來最年輕、健康、精實的人們,大多在日本、中國、韓國、泰國、印尼和菲律賓,他們吃大量米飯,搭配一點蔬菜。在非洲鄉間,體態如雕像般的男男女女,靠的就是澱粉類主食,例如山藥、樹薯、小米和豆子。環顧全球,食用最多澱粉的民族,就是最結實健康的。

進一步探討,我們發現他們的糖尿病、關節炎、膽囊疾病、便秘、消化不良、多發性硬化症、心臟病和乳癌、攝護腺癌、直腸癌的患病率也非常低。他們的飲食重心是大量的澱粉,而他們很健康。

澱粉的四大好處

以人體新陳代謝系統的構造來說,最有效的燃料就是澱粉,再多意志力、節食或幻想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澱粉飲食除了能讓人變健康,還有其他許多好處。

一、滿足口腹之慾:

飢餓感是生存必須。不論你怎麼努力對抗它,就算遠離餐桌、每吃一口就放下叉子、用小盤子裝食物、或計算卡路里,都無法騙過飢餓感。你不可能透過自我訓練克服飢餓帶來的不適,就算練到90歲也沒用。

你能掌握的,就是餐盤裡裝的食物。肉類、乳製品、動物性脂肪和植物油,將導致多餘體重和病痛。澱粉、蔬菜和水果則會帶來結實精壯的身體,以及一生的健康。

滿足口腹之慾就從吃飽開始。跟起司(每克4卡)、肉類(每克4卡)和油脂(每克9卡)相比,每克的澱粉僅製造1卡的熱量,所以,用澱粉填飽你的胃,吃進的熱量只有起司和肉類的1/4,油脂的1/9 。不僅如此,澱粉也會讓你心滿意足。學者比較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對胃口的影響,結果發現碳水化合物能讓人飽足好幾個鐘頭,但脂肪卻幾乎沒有影響。換句話說,大吃澱粉可以撐很久,但大吃脂肪和高油烹調食物,卻只會讓你停不下來。


1
2
3
4
5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