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瓜王!每日1杯苦瓜汁防胰臟癌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4-07

苦瓜素有「脂肪殺手」之稱,不僅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排毒,且熱量極低,可以預防癌症,對於肥胖族群也有減重效果。營養師表示,苦瓜屬於涼性食物,具降血糖效果,能抑制癌細胞增生,國外研究發現,每日1杯苦瓜汁能預防胰臟癌,具有防癌效果。

吃苦瓜好處多,不僅有助排毒,且熱量極低,更可以預防癌症。(圖片/華人健康網資圖庫資料)
吃苦瓜好處多,不僅有助排毒,且熱量極低,更可以預防癌症。(圖片/華人健康網資圖庫資料)

陳彥甫營養師指出,苦瓜有「抗氧瓜王」稱號,富含維生素E,是瓜類中含有抗氧化營養數一數二的好食材,有益於抗老化,對於預防癌症也有良好的食療效果。

研究:苦瓜汁能預防胰臟癌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癌症中心進行動物實驗發現,苦瓜汁可以預防胰臟癌,並可殺死胰臟癌細胞。老鼠食用苦瓜之後,罹癌風險減少約6成之多。動物實驗發現,苦瓜汁可以阻止癌細胞代謝葡萄糖,這樣癌細胞就會失去能量來源,最後慘遭殲滅。研究成果在今年4月發表於「癌症形成」國際醫學期刊中,受到防癌學術界高度關注與討論。

基本上,維生素E是抗氧化的重要維生素之一,若能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共同攝取,可以提升抗氧化的功效,預防癌症的效果更佳。苦瓜不但含維生素E,同時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可說是極優的抗氧化食材。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