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吃一份豆類 有助趕走壞膽固醇!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4-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壞膽固醇,進而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對於許多民眾而言,早已成為基本常識,也因此橄欖油、魚油等食物,便成了健康主義者的心中好油!但你知道其實豆類食物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嗎?根據加拿大的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吃一份的碗豆或是扁豆,可以幫助減少體內的壞膽固醇!

一份豆類 約130克

此研究來自加拿大聖麥可醫院,已發表於「加拿大醫學會期刊」。蛋豆魚肉類,是每天人體必須攝取的食材,然而,其中的豆類,似乎常常被民眾遺忘,除非想到,才會攝取,但民眾若要身體健康,趕走壞膽固醇,也許能養成每天吃一份豆類,也就是大約130克的份量,維持身體健康。

豆類好處多 健康好選擇

研究人員指出,人們每天若吃一份豆類,約可降低百分之五的壞膽固醇,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也能下降百分之六左右,其中豆類食物多半屬於低升糖指數,食用後血糖上升速度也較慢,另外,動物性蛋白裡頭,多含壞膽固醇,豆類是取代動物性蛋白很好的食材。

研究人員表示,現代人豆類時常攝取不足,若想維持身體健康,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也許多攝取豆類食品是很好的選項之一!

《優活》提醒/研究報告所指的豆類,是指非加工過,天然原始的豆類食品,若民眾食用的是醃漬過加工過的豆製品,反而會不利健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