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還在比生殖器長短嗎?「不實用」也只是擺好看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4-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英國曾有研究指出,若把全世界男性的生殖器大小,來個大比拚,換算下來,亞洲男性的生殖器長短,勃起後平均只有9.66到11.67公分,名列「全球最短」,而以台灣男性生殖器平均長度10.5公分來看,如果換算成女性的罩杯,則等於殘酷的「飛機場」A罩杯,無疑是在男性的尊嚴上,揮下重重的一拳,但泌尿專科陳偉寶醫師就跳出來緩頰,男性生殖器大小,並不會影響到性生活,應抱持著「不管腳多短,都碰的到地」的觀念,調整心態,正向看待。

整形外科、入珠 沮喪男性躍躍欲試

「來門診主訴生殖器太短男性,其實很多。」陳偉寶醫師坦言,覺得自己生殖器大小有問題的男性不佔少數,甚至沮喪到想要透過整形外科把生殖器拉長,或是想用入珠的方式,讓陰莖變大。「但其實這些方法都不會有多大的效果存在」醫師說,像是整形外科,雖的確能讓陰莖看起來有明顯增大的效果,但卻會出現勃起後硬度不夠的副作用。

另外,入珠的方式,陳偉寶醫師說,以前很多人入珠,但現在變得比較少,而入珠後「其實會變得不太好用」,導致民眾過沒多久,就會跑到泌尿科,要求醫師幫忙把珠子取出來,且值得注意的是,入珠物品如果消毒不乾淨,恐怕會產生嚴重感染,得不償失。

長得高 陰莖長度可能比較長

面對眾多男性對於自己生殖器大小的悲哀,陳偉寶醫師說,醫學上並沒有明確說明男性生殖器要多大,才算合理範圍,因為沒有人規定,陰莖的長度一定要直通女性的子宮頸,大致上來說,男性如果不斷的與別人比長短或大小,其實一山還有一山高,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就好,千萬不要太在意。「所以每次有男性來主訴生殖器太小,我都會採取心理建設的方式...」陳偉寶醫師笑著說。

他進一步說明,有研究也指出,人的身高其實也會影響到生殖器的長短,就像人長的越高手指或腳掌就越長越大的道理一樣,但事實上,男性生殖器大小長短問題比較不大,主要關鍵還是在「持久度」與「硬度」,如果男性有早洩,持久度不夠,或是硬度不夠,才真要擔心,是否該上泌尿科一趟。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