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腳會癢? 醫:錯誤迷思

撰文者: 郭庚儒2014-04-13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電視廣告大打,香港腳會癢到讓人無法忍受,其實只是迷思!書田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嘉琪指出,大多數的香港腳都不會癢,反而是濕疹才會反覆發癢,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腳不會發癢,就不是香港腳,而掉以輕心,延誤治療時機。

徐嘉琪表示,由於台灣氣候潮濕,加上國人習慣穿著包腳鞋,導致近3成民眾都有香港腳。香港腳其實就是足癬,由皮癬菌感染引起,容易生長在皮膚表面的角質層,當黴菌長在頭部稱為頭癬,長在身體是體癬,屁股為股癬,長在指甲則是灰指甲。

香港腳真的會癢的難以忍受?徐嘉琪指出,初期的香港腳症狀,會在患者的腳趾間、腳底或單腳側邊,出現脫皮、長水泡等現象,直到症狀嚴重,不接受治療才會非常癢;而罹患濕疹,初期就會出現發紅、水腫,以及搔癢等症狀。

徐嘉琪建議民眾,平時最好穿著透氣通風材質的鞋子,至少要有兩雙輪流替換,降低發生香港腳的機率;當腳出現不明原因水泡、脫皮等反應,最好就醫診斷,千萬不可不以為意,而延誤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