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骨也能回春!讓你身體變「軟Q」的15個生活好習慣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周東寬2014-04-14

人體的肌肉量從30歲開始就會逐步緩慢減少,一過了50歲就會突然驟減,肌肉一旦流失,不但腰痛、膝蓋痛,連內臟機能和代謝機能會跟著下降、膝蓋疼痛、腰痛、肩膀僵硬、頭暈、後頭部的頭痛、手麻……這些看似老化的症狀,都可能是肌力不足、肌肉量流失引起的!

只要這樣做,僵化的身體就會變輕鬆:
1.只要每天輕敲骨骼,骨密度就會增加
2.適量增加肌肉運動,可以改善關節疼痛
3.肌肉量增加,新陳代謝就會增加,讓身體排毒更容易
4.光是溫和運動,就可以活化生長激素,讓身體變年輕

蟑螂體操:一天訓練肌肉10分鐘,讓你軟Q到100歲

蟑螂給人的印象就是,在遭受攻擊後會翻過身來,手足無措地擺動手腳。蟑螂體操可以在不對身體造成任何負擔的情況下,有效地鍛鍊到深層肌肉。

1. 在地板上或床上仰臥。

2. 抬起雙腳,交互擺動。想像成是在騎腳踏車一樣,會比較容易。同時,把兩手伸到頭上,隨意擺動。

3. 如果覺得同時擺動手腳有困難,首先把精神集中在擺動雙腳。等到腳痠之後,緊接著把精神集中在擺動雙手。等手痠了之後,又再度集中精神在擺動雙腳。然後,手腳的動作分別做十次。

重點:如果可以,稍微把頭抬起來一點點,將更能鍛鍊到肌肉。

讓身體更加靈活的15個習慣

我在演講等場合,經常介紹讓中高年齡者身體更加靈活的15個習慣。

1
2
3
4
5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