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夏天前打造修長美腿:「深蹲」一招搞定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04-17

基礎版

今年夏天你可以和大象腿說掰掰了!女生天生容易囤積脂肪在下盤,不過別擔心,今天要傳授雕塑大腿的大絕招-深蹲。 

只要運用生活中零碎的時間做深蹲,正確鍛鍊肌群,再加上認真進行有氧運動來消脂肪,就可以使大腿線條更為緊實,打造少女時代般的夢幻美腿,輕鬆自信地穿上短裙、短褲再也不是夢。

深蹲好處多多 

大腿內側和後側是較少運動到的難瘦部位,想要消除可惡的贅肉,除了有氧運動之外,也可以利用「深蹲」等肌力訓練加強雕塑。

「深蹲」可以一次鍛鍊很多肌群,特別是大腿與臀部的肌肉,可上提臀部的曲線,讓大腿更緊實,最重要的是深蹲不需要任何器具的輔助,隨時隨地都能進行。 

只要把腰臀曲線練好,就不用再費盡心思研究顯瘦穿搭,只要套上緊身的牛仔褲,你就會是眾人望塵莫及的背殺尤物!

深蹲六步驟

1.腳打開與肩同寬,重心放在腳跟上,腹部維持微微用力收緊,上身挺直,側面看不要低頭或彎腰駝背。 

2.雙手平舉或是輕放腿上都可,自然為主。

3.一邊想像後面有張椅子往後坐,一邊向下蹲,用臀部與腹部的力量往下,避免用膝蓋支撐。

4.蹲下時膝蓋不可超過腳尖,超過會造成膝蓋關節的壓力,反而沒鍛鍊到大腿。

5.蹲到正確姿勢後站起來算1下,約耗時2秒,站起來時膝蓋不用打直。

6.每組深蹲做10~20下,開始下一組前可休息30秒至1分鐘,一天做2~3組,待上手後可慢慢增加次數或組數。 

無法一次做到位的人,可先手扶傢俱或是背抵牆面,等到肌力增強後再徒手做。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