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兩人份夢想!醫學生一夕之間變半植物人,女友發奮考上美國醫師

女外科的血淚史女外科的血淚史 撰文者: Lisa Liu2014-04-22

這是關於一個黃色N次貼的故事。

--------------------------------------------

大黃是我唸書時代的直屬學弟,直屬的學長姐跟同座號的各屆學弟妹歸屬於同家族,是醫學院裡面長久以來的習俗,除了傳承筆記、各科考試重點,最重要的就是學期家聚裡共聚餐閒聊打屁,當時已經在醫院實習的我,難得一次回到大學裡重溫無憂的學生時光。(啊~~在醫院都被前輩電假的,還是幼嫩的學弟妹們會張開溫暖雙手歡迎我~~)

當時新生報到,我一看見大黃,就相信這傢伙將來是個人才,而且還是活動組的人才。帥不用說,口條清晰又搞笑,最重要的是居然可以在大家初次見面時自告奮勇帶團康活動,什麼活動咧?

「巧克力加牛奶!」

這要怎麼玩?基本上這是個變態的遊戲。一排人站一列,每個人一起喊著「巧克力!巧克力!加牛奶~」的口號,然後由第一個人發起動作,下一拍由隔壁的人複製動作,依序傳遞下去。

哪變態?唉唷...(拍拍)每人都有過青春啊!

想想,如果第一個人的動作是翹屁股,傳給第二個人做同樣翹屁股時,如果這時第一個人動作變成拍第二人屁股時呢?

go on and on...第一人的「巧克力」加第二人的「牛奶」是也,所以只要第一個發起人夠變態(再次),這遊戲玩到最後都會搞得哄堂大笑。

就在眾人瘋狂拍手叫好下,大黃學弟給自己的初次登場贏了個滿堂彩!

事後證明他果然在大二時變成醫學營隊的活動組一員,而且也順利交到同班女友小花,成為人人羨慕的班對。

只是當時我實習得如火如荼,比較沒時間聚會,倒是常常在宿舍的茶水間遇到小花,聊天聊著覺得真是個認真有目標的好女孩,原來小花跟大黃都是對方的初戀,有著共同的目標,不甘只是在台灣當醫生,他們共同提前進入大學實驗室裡,學做實驗跟累積經驗,希望將來有機會出國深造。

聽完我會給予一些臨床上相關資源的建議,然後每每都反省一下當年我也是混學生時,夜遊、玩耍到日夜顛倒...慚愧(>////<)

------------------------------------------------------------

之後再聽到大黃的消息,竟然是在醫院裡突然接到小花的電話!

小花:「學姊!大黃突然昏倒了!!」


1
2
3
...
6
單頁閱讀
女外科的血淚史

女外科的血淚史

查看全部

Lisa Liu

1980年生,2006年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2011年成為外科專科醫師。現任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一般外科暨乳房專科醫師。

與老公蜜蜂先生為國小同學,兩個女兒及三隻狗狗的媽。興趣:袖珍屋模型、手作工藝、偵探科幻小說、繪畫,藏有千本漫畫。

部落客:maijonalisa.pixnet.net/blog
粉絲團:www.facebook.com/Drlisaliu?sk=settings/&app_data&pnref=sto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