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越大,下面越大?關於男人「那話兒」的10個常見問題

撰文者: 童嵩珍2014-04-24

在性福門診中常常聽到來診的個案心中的一些恐懼,這些恐懼不是因為生理上的問題,而是來自對性不理解,導致他們不敢做愛或對性有不當的幻想等等,因此,有時只需適當給予性觀念的導正,性問題自然會不藥而癒。

1. 陰莖,有可能折斷嗎?

有可能。但請放輕鬆,因為這樣的情況並不常見。陰莖雖沒有骨頭,但有腔室,當它勃起時會被血液充滿,如果在進行性行為時把它弄得太彎或推進的力道過猛而滑出時就可能會發生,伴隨著疼痛,你可能也會聽到爆裂聲,之後陰莖會出現腫脹和瘀傷的情形。在這種情況下,手術通常是最好的治療方式。

2. 勃起陰莖的平均長度?

5至6.5英寸(12-15公分)。很多人認為他們的陰莖比實際上測量的小,有部分原因是角度的關係,當你往下看時,你看的角度一定比別人看的較為粗而短。

有些人被這平均陰莖長度的數據給嚇到了,而認為自己不夠大,心裡蒙上「陰莖恐懼症」的陰影。雖然這種情況並不多見,但它的確屬於一種心理生病的狀態,就類似有些人認為他們看起來很胖,無論事實上他們是多麼纖細一樣。

3. 鼻子愈大,陰莖愈大?

錯。陰莖大小與鼻子的大小、手、手指、腳更或身體的任何部分都沒有關係。但如果體重過重,那的確會有影響。因為,陰莖的長度也是腹部脂肪的一部分,可以透過脂肪在腹部的底部隱藏起來。因此,最簡單的陰莖增長方法是減去多餘腹部脂肪,就會使你的陰莖看起來更大。

4. 陰莖上有些不平整或腫塊,是病嗎?

陰莖表面看起來有像雞皮疙瘩一樣的東西,長在沿著陰莖或陰囊的旁邊,這是常見的。他們通常是一些小丘疹或內生性毛髮。很多人都有這種圍繞在龜頭下凹巢(冠狀溝)處的珍珠般丘疹,但這些小丘疹是無害的。

5. 如果持續勃起超過4個小時,該怎麼辦?

如果勃起持續超過4個小時,有疼痛的情形而無法消退,這可能是「陰莖異常勃起」(priapism)的罕見疾病,要盡速處理。

發生這樣的情形,最常見的原因是使用勃起功能障礙(ED)的藥物所造成,但也可能是來自於受傷、藥物、疾病、使用毒品,甚至蚊蟲咬傷所致。雖然冷水淋浴或冰袋使用可以提供一些簡單的幫助,但運動(如爬樓梯)更可幫助血液迅速離開陰莖,進入身體的其它器官。迅速就醫是最重要的,若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組織疤痕產生和勃起功能的問題,千萬不可輕忽。

6. 通常男性第一次勃起是在什麼時候

有些小男生出生時就會勃起。在超音波的檢查顯示之下,研究人員發現,嬰兒在子宮內其實就已經有勃起反應了,但嬰兒時期的勃起並非因為「性」造成有反應,可能是他們的父母們為他們更換尿布時的「刺激」所造成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