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減重!餵6百毫升=跑步1小時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4-28

哺乳的好處多,除了可增進親子關係外,對寶寶而言,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乳清蛋白及豐富的DHA等各種營養素都是最適合小寶寶成長發育。營養師指出,產後哺乳有助於身材恢復,平均600c.c.的奶量,等同跑步1小時熱量的消耗,建議產婦除應多喝水幫助乳汁分泌外,選擇桂圓紅棗茶也是不錯選擇。

哺乳的好處多,除了可增進親子關係外,也可輔佐產後減重。
哺乳的好處多,除了可增進親子關係外,也可輔佐產後減重。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鄭欣宜表示,母乳是天然又營養的來源,當孩子依偎在媽媽的懷中,滿足且喜悅地吸吮母奶,媽媽的臉上也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無論從心理或是生理層面來看,成功的哺乳經驗,確實有助於親子建立親密關係,也為寶寶帶來充沛的活力。

成功哺乳 首要均衡營養

基本上,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儲存約2至3公斤的體脂肪,為的就是哺乳期間乳汁分泌的需求,產後哺乳有助於身材恢復,每日熱量攝取以增加500大卡為宜,均衡分配於餐次中,但要留意均衡飲食,建議每天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並少量多餐。

蛋白質的部分建議以高生物價蛋白質為主,素食媽媽可選用豆腐、豆干、豆漿、干絲、豆包等優質蛋白質為主要來源。另外平常有進補的媽媽,像是較高熱量的麻油雞、麻油豬肝等,必須注意熱量的攝取,小心進補過頭,產後減重吃苦頭。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