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斑點糾纏!喝去瘀消斑3茶飲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4-28

你有這樣的困擾嗎?明明已經勤勞的塗抹防曬乳、撐陽傘、減少在陽光下外出的機會,做好一切防曬措施,卻還是無法擺脫斑點的糾纏?中醫師表示,引起斑點發生的原因,不只侷限於外在環境的影響,體質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民眾若希望達到祛斑、預防的效果,不妨透過飲用有助於調整體質的中醫祛斑茶飲來改善。

想要避免臉部斑點的增生,除了做好防曬與日常保養外,體內肝腎的修護也相當重要。
想要避免臉部斑點的增生,除了做好防曬與日常保養外,體內肝腎的修護也相當重要。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臉部斑點的生成主要是因為人體的皮膚老化、黑色素沉澱所致。而導致上述因素發生的原因,多與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一但人體營養失衡、身理機能運作被打亂,就會造成腎虛、氣滯血瘀等問題發生。長期下來,易加速人體中的黑色素沉澱,使皮膚變得暗沉、蠟黃,甚至出現許多惱人的小斑點,嚴重影響皮膚狀態。

要預防上述問題的發生,在中醫治療上,最重要的就是調整患者的體質,多食用具有疏肝活血、滋補腎陰、調理肝腎功能的食物,使體內氣血運行通暢,將體內毒素排除,將有助於抑制黑色素的沉澱,改善皮膚的斑點問題。

以下為陳玫妃中醫師所推薦的3道祛斑茶飲,材料準備簡單,民眾可在家自行烹煮,讓祛斑更輕鬆:

★去瘀消斑飲

材料:丹蔘3錢、益母草3錢、菟絲子3錢、水800c.c。

做法:將上述材料簡單沖洗後,放入麻布袋中束緊,放入800c.c的水中,以小火熬煮至水量剩600c.c左右即可飲用。

效果:丹蔘、益母草,能袪瘀活血、養血安神;菟絲子,能補腎益精。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