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子想的和你不一樣!7守則喚醒「減肥腦」,再也不復胖

撰文者: 早安健康2014-04-28

說到體重失控的原因,立即浮現在腦中的答案大多是「吃太多、動太少」吧!各種減肥法與相關書籍,其中心主旨也都環繞「飲食」與「運動」,可是「吃多動少」只是瘦不下來的表象,真正的原因是「壓力」,也就是自己看待自己的方式。

日本人氣減重諮詢師、心理治療師小林行一曾因壓力引發併暴食症,後來進行重視心理狀態的減肥,成功在半年內瘦了14公斤。其著作《喚醒減肥腦,重現苗條曲線!》指出,抱有「減肥很辛苦」、「無法堅持減肥的我真是沒用」、「每次都失敗,我一定不適合減肥」等刻板印象,就是瘦身失敗的最大原因。

易胖腦vs.減肥腦

接下來將介紹小林一行提出的7大守則,讓每個人都能喚起心中的減肥魂,不管是第一次減肥,還是遭受無過數挫折,只要有了「減肥腦」,就能成功不復胖!

守則1:打造減肥夢想藍圖

比起訂下「在x個月內要減掉x公斤」的目標,不如將「瘦下來後的自己」的形象、愉快的心情植入腦中,更能成功減重。

大腦有重現「過去經驗」的機能,他知道擁有怎樣的身體我們才會開心。因此,藉由減肥夢想藍圖、描繪出「明確的想像」是很重要的。將以前苗條時的照片、響往的藝人照片、想去的地方、想穿的衣服等圖像貼出來,並寫上說出來會不好意思的目標,放在醒目的地方。

打造減肥夢想藍圖

守則2:一日3秒,每天看一眼減肥夢想藍圖

每天確認瘦身的大目標就能沖淡生活中的小挫折,藉由看一眼夢想藍圖,會產生「繼續堅持就能變成這樣」的想法,進而成功減重。因此,將製作好的藍圖貼在顯眼的地方吧!像是房門、冰箱、洗手間等,即使不刻意去看,夢想藍圖也會一直進入我們的視野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