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賺錢、又能包辦家事小孩的「200分老公」,為什麼老婆卻要離婚?

撰文者: 童嵩珍2014-04-29

家緯是一家上市公司顧問,結緍18年了,雖然工作忙碌,但私底下無論家事、小孩都是由他一手包辦,老婆都稱他是「200分的老公」。家緯來中心求診是因為最近1、2年想作愛卻發現陰莖當機了,近半年來「硬度」的問題變嚴重,去看中醫後,狀況還是沒有改善。

「我很重視性愛,它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家緯向我抱怨最近2、3年來老婆對性的態度總是冷漠,只接受「傳教式」單一模式,不能接受手愛及口愛,直到最近兩人大吵一架,老婆要求離婚,這才驚覺事態嚴重。

夫妻間若以離婚來要脅,對婚姻具有極大的殺傷力。家緯的幸福家庭不但為朋友稱羨,更是眾人眼中稱職的父母,但性的問題,似乎不像家緯說的如此簡單­­——「硬度而已」。

「老婆不喜歡我亂吃藥,怕對健康不好。她總說和我做愛都會開心,可是我還是覺得我的狀況和以前比差很多,以前可以做30分鐘以上,現在就不行了。我有和老婆討論過,但她都說我沒問題,可是,你知道,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恢復像以前一樣的性能力,重新找回我們之間的熱情,挽救現在的狀況。」家緯隱約透露出一些不能說的秘密,但我不想一下拆穿他,還是慢慢談吧。

「最近還在吃中藥嗎?」我問。

「沒有!在治療前二個星期,我就把中藥停了。」家瑋說。

「那之前早晨勃起的情況如何呢?」我問。

「停藥之後一個星期,晨勃的情形就很少了。以前年輕的時候我都是被撐醒的,現在它好像睡得比我還熟,刻意叫它還叫不醒。」家緯雖然一副輕鬆的樣子,但話題中一直緬懷著過去的功績。

進入治療室裡進行生理反應檢測,所有的數據(陰莖敏感度及硬度檢查)都指向「標準值以上」,而且勃起速度也正常;家瑋看見這樣的成績又驚又喜,歡呼「它」好像又恢復原來的雄風了。

「你本來性功能情況就很好,只是你太在意『它』的表現,這樣,不但讓你自已、也包括它,都太有壓力了。」我對家緯說。

幾週過去了,家緯表示他在家非常勤勞而且努力不間斷的練習,就想要它變好,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讓老婆刮目相看。

「有沒有和老婆一起練習?」我不斷提醒家緯,兩人之間最重要的是「溝通」,一起合作,性愛才會美好,但是家緯卻一再推諉,一直希望可以再更好一些,最後逼不得已才改口說「老婆最近一直很忙」。

「老婆在各方面能力都很好,是銀行的襄理,對公事非常投入,幾乎是一進公司就一直忙到下班,有時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我也是很體諒老婆的,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幾乎都是我一手包辦,包括接送小孩上學、放學、補習等,我心想把錢賺回來,家事、房事也都做好,我就是個百分之兩百的好老公,但….」

「但是…怎麼了?」我問。

「每說出一次,就痛一次...」家緯說。

我沒再問下去,靜靜等待他把隱藏的痛慢慢說出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