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啤酒」就能除抽油煙機污垢!消滅廚房髒污9妙招

撰文者: 沈孟學整理2014-04-29

常下廚的人想必都有過這樣一個小煩惱:廚房髒污好煩啊!沒錯,每次清理這些廚房汙垢時,常常很難清乾淨,每一塊污垢都像是黏在上面,怎麼都摳不下來、擦不乾淨。現在跟大家分享九個小撇步,輕鬆清理你的廚房。

1、灑上可以徹底解決各種頑強汙垢的發粉

在瓦斯爐上灑上發粉,可以徹底去除上面的油漬。對於髒亂不堪的塑膠地板也很有效,只要在撒上發粉之後再淋點水,使灰塵因此膨脹起來,就可以輕鬆地擦拭乾淨。如果真的是很頑強的汙垢,只要將發粉和在麵粉裡做成漿糊,塗在報紙上,在將報紙一張張貼在髒污處,最後撕下來時一定也清潔溜溜。

2、洗手台水垢清潔法

清洗洗手台水垢的產品相當多,但其實只要將一兩枚硬幣放入絲襪中,就是最有效的清潔用具,還可以同時去除異味。

3、碗盤上陳年汙垢可用漂白水清洗

塑膠類、陶瓷類或是耐熱材質類碗盤,即使用洗潔精清洗,有時還是會留有黑色的汙垢,殘留在碗盤底部。此時只要將一瓶蓋的漂白水,倒入可覆蓋過碗盤的份量的水中稀釋,浸泡30分鐘到一小時,碗盤就會變得相當乾淨,跟新的沒兩樣。

4、煮菜時順手清理沾到油漬的玻璃窗

正在廚房烹調食物時,是處理玻璃窗上的油漬最理想的時機。一旦發現沾到油漬,立即用檸檬、蘿蔔或是洋蔥等切成小塊來擦拭,就可以輕鬆地將油漬擦拭乾淨。微波爐或烤箱的玻璃面,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來清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