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橘皮組織!光靠有氧運動沒效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4-30

嫌身上脂肪太多,怎麼樣都減不完?放心!你並不孤單,有9成的女性都認為自己身型不符合自己期待,特別是身上的體脂肪以及難看的橘皮組織。不過,對於這些頑固的脂肪,一般人究竟了解多少?女生天生就比男生容易有脂肪堆積嗎?塗乳液按摩能消橘皮組織嗎?美國《時代》網站剖析這些常見的疑慮,幫助民眾釐清迷思,健康保持窈窕身材!

大腿、屁股是最容易產生橘皮組織、形成脂肪的地方,也是女性們的大煩惱。
大腿、屁股是最容易產生橘皮組織、形成脂肪的地方,也是女性們的大煩惱。

【橘皮組織】係指皮下脂肪有些突出物突出到真皮,身體某些局部的脂肪厚度和彈性不同,導致皮膚表面凹凸不平,就像橘子表皮般,常見於大腿、臀部、腰、腹等不易運動到的地方。

《迷思篇》

橘皮組織是因為體內有毒素才形成的?

有些產品會宣稱可以幫助身體將廢物與毒素排除體外,進而促進新陳代謝、消除橘皮組織,不過此種說法並沒有科學研究結果佐證,與毒素也無相關性。橘皮組織是跟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蛋白含量有關,隨著年紀增加,含量逐漸降低,皮膚就像少了彈簧的彈簧床,因此顯得凹陷不平滑。除了年齡,其他像是荷爾蒙、缺乏運動、肌肉組織、新陳代謝不好等,都是影響橘皮組織形成與否的關鍵。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