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就胖?手腳冰冷?你應該「矯正骨盆」了!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04-30

為什麼矯正骨盆就能瘦?因為這是人的身體定律,位於身體中心的骨盆一旦緊縮,肌肉發展將重新發展,全身更加緊實,而且胃一旦縮小,食欲就會受到抑制,攝取的卡路里低於消耗的卡路里,自然就能達到減重效果。

而究竟緊縮骨盆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平躺下來,將左手放在右腰前方骨頭的凸出處(髂骨前上棘),右手放在右腰後方骨頭的凸出處(髂骨後上棘),然後伸展或轉一轉腳踝,就可以感受到骨盆正在活動。

腳小趾再彎一彎,更可以感受骨盆緊縮的狀態。像這樣轉轉腳踝、深呼吸一下,也能緊縮骨盆,通常這麼做骨盆大約可以往內縮0.5~1公分,因人而異,甚至有人可以內縮到2公分,體重較重的人甚至可能高達4公分。

當你的左右骨盆像自動門般往內側滑動時,腰圍就會變小,除了緊縮骨盆之外,對於改善怕冷、提升肌肉比等等效果也能明顯提升,配合正確的呼吸方法與操作方法,甚至能在睡覺中變瘦。

矯正骨盆的好處有:

1. 矯正全身骨骼,肌肉發展將重新發展,全身更加緊實。

2.胃會變小。所以只要少量進食就會有飽足感。

3.過食掰掰。頭腦清晰變好了,只要吃飽,就自然會停止繼續進食的動作。頭腦會告訴自己:「肚子不餓,就不需要吃東西。」身體只需要比你想像的還要少的食物量,就足夠運作健全的機能。

4.行動能力加強。吃吃喝喝、渾渾噩噩的日子將銳減。這一點也直接影響了卡路里消耗量增加。

5.新陳代謝增加,向易胖體質說掰掰。因為負責調節體溫的第4腰椎受到刺激,體溫上升所致。體溫只要上升1度,基礎代謝率就會較原來提升112%。舉例來說,1天如果攝取2,000大卡,其中240大卡就算什麼都不做,也會被消耗的。

6.排便順暢。

7.不再水腫。消除水腫就大約會減少2~3公斤的體重。胸腔更開闊,氧氣能運行到全身每個部位。

【完整文章內容請見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