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煮婦也能五分鐘好菜上桌?關鍵在「備料」

想要用5分鐘就做出美味料理其實很簡單,只要掌握做菜的流程和善用市面販賣的方便調味料,並預先準備好食材,就可以設計出更多簡單又美味的菜色。只要反覆多做幾次,5分鐘省時料理輕鬆就可上菜喔!

只要做好預先處理,就能省時做菜料理又快又方便。

第1招 食材預先處理,做菜不必等

要讓料理快速完成,一定要學會預先處理食材。將買回的魚肉、蔬果預先洗切、醃製,再依每次料理所需份量分袋包裝,保存在冰箱適當的地方,料理時只要拿一次需求的份量出來使用,就可省去每次做菜都要整理食材的時間。

真空包裝的菇類料理前只要清洗一下即可下鍋。

第2招 選擇好洗好煮便利食材,快速上菜

切菜、備菜很花時間,除了預先把食材處理好之外,選擇可用手撕的生菜或真空包裝菇類都能縮短準備的時間,而且真空包裝的食材稍微清洗即可下鍋,可大大減低繁瑣的事前準備時間。

飯分裝冷凍起來,要吃時微波或電鍋熱一下即可。

第3招 白飯一次煮一鍋,冷凍保存加熱就能吃

趁假日將一個禮拜要食用的白飯份量一次煮起來,白飯放涼後,可用保鮮膜或冷凍密封盒分裝後放入冷凍庫,想吃的時候只要微波加熱或放進電鍋,不用10分鐘就有熱呼呼的白飯上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