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防蟎別靠清潔劑,「先烘再洗」才是王道!

撰文者: 陳映如2014-04-30

前陣子當爆發妙管家防蟎洗衣精含有農藥一事後,那幾天,我的手機還真的是響不停,媒體記者們紛紛打來詢問相關的事情。

其實想要防塵蟎,我的方法很簡單也很有效,大家可以試一試。

如果你家有烘衣機的話:

1. 先把要洗的寢具及衣物,用攝氏55度的溫度烘過(通常烘衣機的溫度都有達到此標準),至少烘10分鐘。

2. 烘完以後,塵蟎就會死掉。接著再把衣物放入洗衣機洗滌,可以順便把塵蟎的屍體洗掉,這樣就超乾淨。

如果家中只有洗衣機的話,直接用攝氏55度的溫水洗滌,也可以除塵蟎。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陳映如

素有「生活魔法家」之稱的家事達人。

大學學的是財經,研究所主修企管,但最後卻把所學的運用在家事上。

用經濟學的觀念、管理學的角度,努力鑽研各種省時、省力又快速的家事魔法,讓大家可以花最少的時間,完成所有惱人的家事。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用來發懶、睡覺、陪家人……,做任何想做的事吧!

著有「十分鐘懶人快速收365」、「會做家事的小孩有創意」、「超市魔法家」、「收納達人的樂活life」等書。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