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浴好不好?專家:可啟蒙性別教育

撰文者: 陳靜梅2014-05-02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親子共浴到底好不好?日前大陸熱播藝人奶爸幫幼女洗澡的畫面,引起觀眾熱議!究竟親子共浴是否恰當,可先聽聽專家們怎麼說。

親子共浴 增加情感交流、啟蒙性別教育

林口兒童心智科姚幼玲心理師表示,遊戲、閱讀書籍、親子共浴等都是不錯的親子互動媒介與方式,親子間可透過這些互動來達到情感交流和意見交換,並增進了解。比方說親子共浴,除了增加彼此互動,讓關係更親密外,最重要的是透過洗澡過程,教導孩子性別教育,甚至是自我保護的概念。

姚幼玲心理師進一步說明,親子共浴能幫助性別認定,讓孩子透過和父母共浴的時間,清楚辨識男女有別;此外,在洗澡過程中的相處,也可讓工作忙碌的父母多陪伴孩子,與其交流、增進溝通和相互瞭解。

家庭的默契 來自於每個親子互動的時刻

此外,在洗澡這樣輕鬆自在的時刻下,父母也能多聆聽孩子的心裡話、和他聊聊天,透過每日生活的分享、提升親子間的相處品質,並增進情感交流,讓家庭關係與情感的流動在無壓力的狀態下,呈現正向的循環,親子關係就能更親密,透過獨一無二的分享時刻,讓親子間培養出彼此的默契與關愛。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