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到底怎麼洗才不會變形?

撰文者: 陳映如2014-05-07

趁著這幾個週末有空時, 我已經陸續展開換季的衣物收納, 最先收拾整理的,就是已暫時穿不到的羽絨衣和羊毛衣。

提到冬日的羊毛衣,很多人的習慣就是直接送乾洗, 其實現在有很多羊毛衣,都強調可以手洗, 大家不妨試試在家自己洗,不會更環保還能省錢。

然而在洗之前,要先確認一下, 手上的毛衣,到底可不可以水洗?

如果洗衣標籤上有畫個水盆,就沒問題了!

另外,洗毛衣時有三個重點,也要提醒一下, 1手洗毛衣時,不要搓揉或刷洗。泡在水盆後,用雙手以按壓的方式洗滌,讓水流上下流動,就能達到洗淨的效果。

2毛衣沖乾淨後,要脫水處理,但脫水時間不宜太長,大約30秒就夠了。如果時間太長,會造成毛料的損傷。 有些毛衣較厚,脫水30秒後,還是覺得很重很濕;若有這樣的情形時,建議在脫水前先用乾的毛巾將毛衣包好,並放入洗衣袋再脫水。

3洗好後,若可以,最好放在平面,以平放的方式晾乾。 若只能吊掛的話,可以把毛衣橫跨過衣架中間的橫桿,也就是對折披掛的方式,可以避免水的重量,造成毛衣越掛越長的情形。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陳映如

素有「生活魔法家」之稱的家事達人。

大學學的是財經,研究所主修企管,但最後卻把所學的運用在家事上。

用經濟學的觀念、管理學的角度,努力鑽研各種省時、省力又快速的家事魔法,讓大家可以花最少的時間,完成所有惱人的家事。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用來發懶、睡覺、陪家人……,做任何想做的事吧!

著有「十分鐘懶人快速收365」、「會做家事的小孩有創意」、「超市魔法家」、「收納達人的樂活life」等書。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