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患失眠 早晚來杯櫻桃汁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5-09

家中長輩是否常常坐在電視前突然就睡著了,但是過沒幾個小時,凌晨又會失眠而起床,或是睡不到幾小時清晨早早就起床,導致白天精神不濟?睡眠品質不好、易失眠等,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容易出現的困擾。美國最新研究報告提供了一個解決老年人失眠的好方法,只要每天早晚來杯櫻桃汁,就有助於延長老年人的睡眠時間,也較不會有半夜醒來擾亂睡眠品質的狀況發生。

櫻桃可增加褪黑激素,因此與調節睡眠也有相關性。(圖/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櫻桃可增加褪黑激素,因此與調節睡眠也有相關性。(圖/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3成老年人易失眠!影響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在美國營養學會會議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有23%~34%有失眠的問題,且也間接影響了精神、情緒與整體健康;且老年人也不適合利用安眠藥的方式來解決失眠困擾,因此更須從飲食著手改善。

研究中讓患有失眠問題、年齡68歲的老年人每天喝2杯櫻桃汁,持續為期兩周的時間;並與另外一組服用安慰劑的組別做比較;包括問卷調查、睡眠時間與睡眠長度,以及情緒(焦慮、憂鬱)、疲勞程度、血液循環代謝功能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