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猛打瞌睡?白天提神6妙招

撰文者: 羅詩樺2014-05-14

白天應該是人活動力最強、精神也最佳的時間,不過時間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卻總是不夠用,連夜晚睡眠休息的時間都被剝奪,也因此影響了隔天白天的精神活力。想要保持百分百戰鬥力,就要從生活習慣中稍稍做點改變,快來學學白天適用的提神妙招吧!

在會議室開會總是昏昏欲睡?教你6個小撇步提神有活力。
在會議室開會總是昏昏欲睡?教你6個小撇步提神有活力。

1.沒事多喝水

水是幫助身體排毒淨化最純粹自然的方法,同時還能為身體補充水分、促進新陳代謝,建議上班族在辦公室桌上隨時擺上一杯水,隨時提醒自己沒事多喝水。不過,喝水的同時,也要注意咖啡因攝取勿過量,因為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過量會抵銷補充水份的效果,反而容易導致身體脫水。

2.少量多餐

飲食型態的不同也可以幫助提神嗎?試著在三餐之間安排吃點健康零食的時間,例如吃點蔓越莓乾、堅果、無糖優格,不用怕胖又可以補充營養,還能避免正餐吃太多的可能;適時補充點果乾就能幫助提神。

3.安排休息時間

對上班族而言,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不但容易讓屁股變大、肥肉囤積在下半身,靜止不動也很容易陷入想睡覺的氛圍。因此每隔半小時就要起來動一動,到茶水間倒杯水、上個廁所,或伸伸懶腰,就可以重拾好精神。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