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砧板、去汗味、緩解肩頸酸痛....鹽的13個妙用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羅幼真2014-05-17

1. 去除血跡、汗漬

將沾有血跡的衣服或布,浸泡在冷鹽水裡而後用溫水沖洗,再泡入肥皂水中加熱煮沸可完全去除。去除汗漬則將950c.c.的熱水,加 4 湯匙鹽後將有汗漬衣物放在裡頭,直到汗漬消失。

2. 白煮蛋放鹽不易破裂

煮蛋時在水中加點鹽可以防止雞蛋破裂。已經破裂的雞蛋也可以防止在煮的過程中蛋白流出。

3. 鹽巴+檸檬去除杯子污漬

杯子用久會殘留茶垢或是咖啡垢,先抓一把鹽與檸檬一起搓洗,再用水清潔沖淨,即可清除難看的污漬。

4. 防止維他命C流失

打果汁時可以加入少許鹽,防止維他命C的流失。另外,削好或切塊的水果,過鹽水後可以預防水果氧化變色。

5. 油炸時可以防止濺油

油炸食物時,可以放入少許鹽在鍋內,防止熱油飛濺傷人,而且不會把油炸物燒焦。

6. 熱油鍋加鹽保青蔬鮮綠

油放入鍋內熱過後可放少許鹽巴,再放入青菜,保持炒青菜翠綠顏色。

7. 木製砧板抹鹽除臭

木製砧板用久後會殘留魚肉、蔥蒜的腥味,用鹽巴刷洗,可以除臭殺菌。

8. 炭烤食物增加火焰

烤食物時,用紙包著食鹽放入火焰中,可以增強火力、減少煙霧。

9. 泡鹽水浴

泡澡時在水中加些鹽,可以殺菌、紓解脖子和肩膀的痠痛。另外加入鹽的洗澡水不易變涼。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