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輕鬆煮》鮮蝦柳橙沙拉(食譜)

撰文者: 4F COOKING HOME2014-05-17

首先登場的是清爽簡單帶著豐富色彩的沙拉,紅綠相間充滿聖誕節應景的氣氛。以西班牙甜椒粉等調味料醃漬的鮮蝦,兩面煎至金黃酥脆上色。再以巴薩米克醋特製調配醬汁所做成的酸甜柳橙沙拉,搭配新鮮清脆的沙拉葉,映襯出鮮甜富有彈性的鮮蝦風味。

當然,海鮮、水果與沙拉葉的種類都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作更換。沙拉醬的基底有三樣,分別是鹽與黑胡椒、醋、特級橄欖油。特級橄欖油與醋的比例是3:1,先讓鹽、黑胡椒與醋混合後再加入橄欖油。這樣健康且做法簡單(可說是100%成功)的開胃沙拉,不僅僅限用於耶誕晚餐,隨時都可以盛盤上桌!

份量|

2人份

材料|

香煎鮮蝦

蝦子 2-4條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西班牙甜椒粉Paprika 少許

大蒜/切片 1-2瓣

柳橙皮 1顆

百里香 適量

巴西里梗 適量

白酒 1杯(蓋過蝦子即可)

特級橄欖油 適量

奶油 1茶匙

柳橙沙拉

柳橙/取肉

1顆 松子 30g

麵包/切丁 40g

沙拉葉 2人份(可以選擇任何你喜歡的)

巴薩米克醋 10g

特級橄欖油 30g

做法|

香煎鮮蝦

1.剝完蝦殼後在背部劃一刀,去除腸泥。

2.依序撒上鹽、黑胡椒、西班牙甜椒粉、大蒜、香料(這邊用的是柳橙皮、百里香巴與西里梗)、白酒與特級橄欖油後醃30分鐘。

3.下奶油熱鍋(鍋子夠熱後再加入蝦子),擦乾蝦子煎至兩面上色後立即取出。

*小撇步:煎過頭會老掉要非常小心!

*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省略步驟2直接用滾水燙熟即可,不過就會少了醃漬的香氣。

柳橙沙拉

1.松子以攝氏180度烤3-5分鐘;麵包以攝氏180度烤10-15分鐘。

2.混合所有材料即可。

最後步驟:將柳橙沙拉盛盤後擺上香煎鮮蝦即完成。

4F COOKING HOME 編輯團隊http://4fcooking.blogspot.tw/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4F COOKING HOME

坐落於永康公園旁的4F COOKING HOME用迎接朋友的態度來歡迎每一位學員。4F希望大家可以來這邊放鬆地學做料理,料理的樂趣不只是在上桌驚嘆的剎那,更重要的是享受從挑選食材、香料到製作料理的過程,沒有什麼比得上用自己的手和心所做出來的料理。從做一份給自己的料理,開始感受另一種生活態度。4F COOKING HOME部落格。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