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炫耀自己多晚睡,小心這是「死的警告」

撰文者: Colbivan2014-05-19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Arianna HuffingtonHuffington Post Media Group 的創辦人、領導人、主編,Arianna Huffington 認為我們現在正處在一個美好新時代,或者,應該說,現在的整個環境很類似當時歐洲黑暗時代和文藝復興之間的環境。

但她說,在現今,黑暗時期代表的是現在的環境、文化充斥著壓力,但如果要讓整個經濟、讓每個人都能蒸蒸日上的話,我們必須將環境生態轉換成文藝復興的新時期,也就是大家重視生活和工作之間的平衡。

Huffington 之前其實還沒領悟到這個道理,她這位全年無休的網路媒體公司創辦人,過去生活的方式就是大家所認為的那樣--光鮮亮麗的女強人、不斷的工作。直到 2007 年 4 月 6 日那天,她在自己的血泊中醒來,發現自己的顴骨破了、眼睛上有皮綻肉開的傷口,她簡直嚇壞了。

Huffington Post 創辦2年,她每天工作 18 個小時已成常態。睡眠不足、過度勞累最後終於爆發,那天晚上她就像平常一樣,加班很晚後回到家,她突然暈倒癱在家中辦公室的地板上,頭撞到了物品。醫生可是花了很多時間、方式測試才找出原因,最後發現,她完全只是過度疲勞。

事件發生後,她才了解到,睡眠不足不是一件值得光榮的事,她說:

「以理性、專業來看『成功』的定義,我很成功;但以明智、感性的方式來定義『成功』,像我這樣倒臥在自己的血泊中,不叫做成功。」

現在的 Huffington 覺得金錢和權力來定義成功會貶低人類存在的價值。她列出4個方式去達到真正的「成功」:

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快樂,今天早 30 分鐘睡覺吧
好好照顧自己很簡單,就像你會把你的智慧型手機照料的很好一樣:貼保護膜、買保護殼、一旦摔到就會很心碎。

Huffington 說,現在大家都很依賴也很在乎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但如果你沒有健康的身體,你也不會有機會再繼續使用它了。她認為,現今的文化似乎在讚揚大家犧牲自己的健康完成事業,所以很多人很愛炫耀自己昨晚多忙、只睡了3個小時。

Huffington 建議大家今晚比昨晚提早 30 分鐘入睡,她也引用前美國總統 Bill Clinton 為例,Colinton 之前大概每天都只睡5個小時,他曾說:「我人生做的所有嚴重的錯誤決定,都是因為我太累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