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吃肉也能瘦,神奇的「1天4餐雞肉減肥法」

撰文者: 早安健康2014-05-21

不需過度節食,「1天4餐」照樣變瘦

市面上的減肥法多如牛毛,但是,多半不是太複雜,就是太過理想化,或是因營養不均而影響健康,難以實行。想要瘦得健康快樂,又要看見實際效果,就必須專注於「改善飲食習慣」。

「減肥」之所以會失敗,不外乎是因為沒有考量到飲食習慣的改善、營養的均衡,及實施的可能性。現在起,我們即將進入的「雞肉減肥法」,希望在這幾點上為讀者建立明確的概念。觀念的不同會造成方法的差異,而方法的差異則決定減肥的成敗。

口味改變後,不加醬也會覺得食物好吃

即使在減肥期間以低卡飲食克制食慾,成功達到減重的效果,但是,如果沒有根本地改變飲食習慣,勢必會出現溜溜球效應。最後,將一輩子在減肥與復胖間來回擺盪,無法脫離這樣的惡性循環。因此,真正的減肥法,是與「改善飲食習慣」劃上等號的。

「雞肉減肥法」的目標在於改善飲食習慣,第一步就是要遠離糖分及鹽分。甜、辣、鹹等刺激性食物,與油膩酥脆的食物,在放入口中的那一瞬間,立刻融化人心,使人失去自制力。長期下來,將使大腦記住這類較為刺激的滋味,如此一來,「改善飲食習慣」終將淪為口號!

因此,熱量再低的沙拉醬,我也不建議於實行雞肉減肥法時食用。唯有透過蔬菜原有的滋味,使味蕾感受到甜、辣、微苦的味道,才能真正改善飲食習慣。「雞肉減肥法」不僅能夠減輕體重,還能有助於建構飲食的正確概念、了解健康的飲食內容、改善飲食習慣。成功改變後,即使不需他人監督,也會主動調整醬料與調味料的使用量,這代表已經進入「完全改變飲食習慣」的階段。

「雞肉減肥餐」非常爽口,甚至營養又美味

減肥餐並非得堅持低卡、無糖、高蛋白的食物,不過,攝取營養均衡的食物是必要的。為了減少體脂肪與防止肌力衰退,「雞肉減肥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並增加蛋白質,調整攝取食物的營養比例

不過,不飽和脂肪酸與維他命、礦物質等,都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因此,即使在減肥期間,也不能完全禁止「脂肪」的攝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