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突破減肥停滯期,一定要做「間歇運動」!

撰文者: Mr.Sport 司博特2014-05-22

本文獲Mr.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間歇訓練(Interval Training),顧名思義,就是在運動過程中不斷變換運動強度。 

除了「動、停、動、停」的模式外,「高強度、低強度、高強度、低強度」或「快、慢、快、慢」等方法,都可以算是間歇訓練。 

在運動的領域中間歇訓練早已行之有年,任何運動項目的選手絕對都或多或少參與過相關的間歇訓練。 

而其實,一般以減肥為目的運動的人,也可以在計畫中加入間歇運動,因為間歇訓練不只能提升熱量燃燒,還有助於突破減肥停滯期(高原期)! 

以下就是間歇訓練的5大優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間歇訓練能增加你的速度

透過間歇訓練,你的運動強度會被迫增加,雖然時間短,但速度快,接著身體產生適應,你的速度也會「被迫」增加。同時身體機能的提升,讓疲勞延緩發生,使你能在高速的狀況下維持更久。 

然後,你發現你能負荷的強度變高了!跑快也不會累了!運動變輕鬆了! 

2.間歇訓練能提高運動後的熱量消耗

運動後熱量燃燒效應(After-burn effect),指的是運動完後,身體會持續消耗能量來修復或填充因運動所受到的「損害」,簡單說就是會燃燒更多卡路里。而越高強度的運動所產生的運動後熱量燃燒效果越明顯。 

但沒有人能在強度高的狀況下維持太久,因此透過間歇訓練來搭配就成了提高運動後熱量燃燒的最佳選擇,最終,變成大家耳熟能詳的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 

可惜,高強度間歇訓練也不是多數人所能負荷的。 

幸好普通的(你受的了的強度)間歇訓練,就能獲得運動後熱量燃燒效應,讓你快速達成減肥目標!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