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小肚腩!10大分解脂肪蔬果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5-29

近年,利用蔬果減重掀起風潮,有國外研究顯示,蔬果中的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不易轉化為脂肪。此外,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且它們在腸道中停留的時間短於其他食品,可以干擾營養物質的過份吸收,減少脂肪堆集。

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且在腸道中停留時間短於其他食品,可干擾營養物質的過份吸收,減少脂肪堆集。
蔬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且在腸道中停留時間短於其他食品,可干擾營養物質的過份吸收,減少脂肪堆集。

營養師陳彥甫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三餐多半以外食解決,對於蔬菜水果的攝取量很容易不足,生活中不良的飲食習慣,是脂肪形成與毒素累積的主因,多吃天然又健康的高纖蔬果,可幫助我們消除脂肪、平坦小腹,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日前中研院及台大醫院團隊的研究發現,肥胖跟抗氧化基因有關,當體內的抗氧化基因速度高時,會讓分解脂肪細胞變快而預防肥胖。只要從日常飲食中多攝取天然含有抗氧化的食物,例如蔬果都含有抗氧化劑,多多攝取,即有助於控制肥胖。

在陳彥甫新出版的《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一書中,陳彥甫營養師特別介紹了10大分解脂肪的蔬果,有助於撫平小腹,讓大家輕鬆透過蔬果減脂,而且完全沒有負擔又健康。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