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肥超級食物!吃黃瓜拒肥油堆積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5-30

炎熱夏天是屬於比基尼的季節,許多女性懶得動又想瘦,怎麼辦?或許在飯前或隨餐吃一點爽口的黃瓜,是個不錯的選擇!就營養學來說,黃瓜有助減重的關鍵,除了具有一般蔬果的低熱量、多水分、飽足感等特性之外,更重要就是其特有的成分「丙醇二酸」,能預防脂肪生成,因此黃瓜堪稱為「抗肥的超級食物」。

小黃瓜的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加上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脂肪的生成,被視為減重者的良伴。(圖片/華人健康網)
小黃瓜的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加上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脂肪的生成,被視為減重者的良伴。(圖片/華人健康網)

小黃瓜好處多多 預防肥胖最受歡迎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FITNEA》報導,在所有蔬菜種類中,黃瓜的種植面積占世界第4名,其營養價值豐富,對人體健康有諸多好處,被譽為「超級食物」。而在眾多保健功能中,最讓女性感興趣的便是幫助消化和減重,甚至曾以此發展出「小黃瓜減重法」。

《FITNEA》報導內容提到,小黃瓜的纖維量豐富,可促進消化,輔助治療慢性便祕,排除宿便,幫助減重;含有平衡胰島素分泌的激素,有益改善糖尿病;一種稱為「黃瓜固醇」的化合物,可促進膽固醇的平衡、預防高血脂。適度補充上述營養成分,不僅能預防三高疾病,也能降低肥胖和新陳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黃瓜減重關鍵 含有丙醇二酸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表示,與其他蔬菜相比,黃瓜的纖維量並不算高,含水量也和四季豆、苦瓜、瓠瓜甚至葉菜類蔬菜差不多,占整體的90%以上,雖然可促進腸胃蠕動和增加飽足感,但若要幫助減重,可能和其他蔬菜一樣,效果有限。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