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腸癌二期 醫:有7成痊癒率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5-30

綜藝天王藝人豬哥亮今出示診斷書,親自証實罹患大腸癌二期,現年67歲的他,曾經在2年前因為有血便,一度懷疑罹癌,但是當時已經排除,豈料2年後經過高雄長庚醫院診斷後,確認罹癌,原訂昨日要住院開刀,但是因工作必需延遲,豬哥亮氣色不太好,感覺落寞。

藝人豬哥亮今出示診斷書,親自証實罹患大腸癌二期。(圖片/取材自豬哥亮粉絲FB)
藝人豬哥亮今出示診斷書,親自証實罹患大腸癌二期。(圖片/取材自豬哥亮粉絲FB)

根據統計顯示,國人平均10萬人中,就有43.8個人罹患大腸直腸癌,發生率為所有癌症排名第二。過去有許多名人或藝人都曾經因腸癌所苦,包括楊秋興、賀一航、楊烈、賀一航等,甚至過去有不少知名人也因罹患大腸癌而奪走寶貴性命,包括戲劇大師李國修、法醫楊日松、音樂人楊德昌、陳志遠等。

豬哥亮已知自己罹患腸癌 仍然心繫工作 

原本以為是例行健檢,卻不料檢出大腸癌二期,令豬哥亮本人也感到意外。他曾經於2012年因心肌梗塞發病,去年又傳出心臟、手指感染等問題,而請辭《萬秀豬王》後,就未再開節目,目的希望專心休養身體。

雖然豬哥亮已知自己罹癌,但是他仍然表示要拍完電影《大囍臨門》、《大尾鱸鰻2》,以及要完成幫寶弟、女兒謝金晶出專輯等4個願望,顯然心繫想要關心的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