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安心食材貴又難推廣,這間大樹下的早餐店這樣做

撰文者: 楊鎮宇2014-05-27

「一般的雞蛋蛋黃是黃色,主婦合作社的雞蛋蛋黃是橘色,我覺得主婦的蛋比較好吃。」就讀國語實小一年九班的費聿平下課後,和媽媽高怡澄一起到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吃午餐、寫功課,他們吃的午餐,是十多位社區居民一起向主婦聯盟合作社採買的食材料理而成。

標榜非基改豆漿的早餐店 食材很講究

陳麗圓的早餐店沒有招牌,只有寫著「非基改」字樣的看板,還有一個躲在看板後頭的費聿平小朋友。(拍攝:上下游楊鎮宇)

費聿平常來吃午餐的這間早餐店,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與三元街交叉口,沒有招牌,只有店旁的大樹、店門的「非基改」字樣看板可供辨識。

「大樹下」早餐店的食材,多數來自主婦合作社,包括麵粉、雞蛋、糖、油等。就連豆漿,也是使用非基改黃豆研磨而成。老闆娘林麗圓的早餐用安心食材,也在店內發起共同購買、共同吃午餐,讓早餐店成了社區居民交流飲食資訊的集會站。

「我們早餐店最熱賣的就是黑芝麻豆漿,使用非基改的黃豆、黑芝麻和糙米,還有燕麥麵團手工蛋餅,都是採用安心食材。」老闆娘林麗圓說,近一年他們早餐店開始改用安心食材,並主打非基改黃豆豆漿,客人反應很好,有板橋的客人專程來我們這邊吃早餐,也有媽媽來買豆漿,覺得豆漿品質很好,又多買了好幾杯。

經營早餐店15年的林麗圓,兩年前罹患乳癌後,除了接受化療,也開始關注食材的來源。治療期間,她四處聽講座,有次聽了主婦聯盟的演講後,便加入主婦合作社,接著她的先生、女兒也成為主婦的社員。

陳麗圓和有空的社區媽媽,一起料理採買來的各式安心食材,午餐時刻和社區居民一起共餐,平均一個人出六、七十塊。(拍攝:上下游楊鎮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