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必看!學日本醫生「跪著擦地板」,消除肩膀僵硬

撰文者: 沈孟學整理2014-06-04

在辦公室坐了一整天,忙碌過後,肩頸都變得超僵硬又痠痛,想要緩解這樣的症狀,除了給人「馬殺雞」,還有其他辦法嗎?

醫學博士南雲吉則醫生主張,只要像日本電視裡主婦們常做的「跪著擦地板」,就可以有效減緩肩頸僵硬,還可以順便做好家事,一舉兩得。

怎麼說呢?他認為,當人類還處在以「四肢」行動時,肩胛骨就像是上身的骨盤,會使用到周邊很多肌肉,但當人類開始以兩隻腳走路後,上身肩膀處的肌肉就用不到,容易充血、僵硬。所以有效的消除法,就是用「四隻腳走路」,如同跪著擦地板這樣的姿勢。

當你這樣跪著前進,一口氣擦完家裡的地板,你會發現肩膀僵硬和手腳冰冷的狀況都消失了。不妨找一天來試試看吧!

(資料來源:《Dr.南雲的終極美麗聖經:100個凍齡生活Tips》)

書籍簡介_Dr.南雲的終極美麗聖經

書名:Dr.南雲的終極美麗聖經:100個凍齡生活Tips
作者:南雲吉則
出版社:台視文化

專欄簡介_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我們相信,尊敬大自然、呼應身體的訊息,才能找到正確的療禦方式。

世界上最好的治療,都是不花錢的。睡覺、大笑、動一動、曬太陽。健康,無價!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