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外食最礙肝!護肝甩掉油鹽糖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6-04

你是死忠的「老外族」嗎?每一周外食共幾餐?大家都以為外食會造成肥胖、增加膽固醇、導致心血管疾病等,但是,你知道嗎?經常外食也是脂肪肝的殺手,甚至淪為「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的惡性循環中。

程涵宇營養師並公佈「十大恐怖外食」排行,結果排名第一的是漢堡+薯條+可樂,合計熱量大約為950大卡。
程涵宇營養師並公佈「十大恐怖外食」排行,結果排名第一的是漢堡+薯條+可樂,合計熱量大約為950大卡。

每一餐都是外食 小心脂肪肝飆

根據一項「礙肝大調查」發現,有超過8成的職人平均有1-2餐以上靠外食解決,進一步比對每天皆攝取外食的人口中,其每日同時三餐皆採外食者高達6成7(66.6%),顯示其365天的每一餐都是外食。

1名男性上班族,一年365天每天每餐都外食,早餐多半吃三明治加一杯奶茶,中餐則吃鍋貼配豆漿,或一般便當;晚餐則經常吃麵條,餐與餐中間必吃點心與宵夜,買完便當順便買一杯含糖手搖飲料,結果體重往上飆升之外,還會感覺疲勞、心情不佳、皮膚變差等症狀,後來健檢發現,竟然脂肪肝超標,醫師提出警訊,必需控制飲食、降低脂肪肝,才不致引發肝臟疾病。

外食3大殺手:高油、高鹽、高糖

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醫師提醒,外食最令人擔憂的就是高油、高鹽、高糖,以及各種食品添加物,過去國人大多都認知到外食會對身體造成代謝負擔,然而本次調查最令人憂心的是,7成民眾已認知到外食對於心血管或腎臟可能造成負擔,卻僅有不到一半的民眾警覺到外食傷肝風險。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