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瓜豆漿 連皮帶籽對身體更好

撰文者: 郭庚儒2014-06-0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白豆漿、黑豆漿,但你聽過南瓜豆漿嗎?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利用連皮帶籽的南瓜及黃豆,再加入白木耳打成黃澄澄的「全南瓜豆漿」。她說,男性喝能預防攝護腺肥大,女性喝可補血養顏美容,對於慢性病患者而言,更具有降血脂等功效。

全南瓜豆漿的材料,包括黃豆30g、南瓜30g、白木耳14g、冰糖5克,以及熱開水約170cc。作法先將黃豆、南瓜、白木耳洗淨後,將所有食材連皮帶籽一起蒸熟,再放入果汁機內打1分半鐘,即可完成。

黃淑惠表示,南瓜是很好的排毒食材,不但抗氧化強,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與β-胡蘿蔔素,可增強黏膜細胞抵抗力,尤其皮是纖維及植化素含量最豐富的部分,籽則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鈷、鋅,是人體造血時必需礦物質。其果膠成分,也有助於排便順暢。

而大豆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大豆卵磷脂、大豆異黃酮,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鈣等。白木耳含多醣體,可增強免疫力,具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的功效,其豐富可溶性纖維,可加速腸內毒素排除。

「南瓜最好連皮帶籽一起吃!」黃淑惠強調,要吃到食物豐富完整的營養素,應該要連皮帶籽吃,而南瓜具有預防攝護腺肥大、補血、排毒、降血醣、降血脂等功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