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血流不止,為何掛急診還要等半天?

撰文者: 林玉娟2014-06-12

故事地點︰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

(為維護當事人隱私,故事人物均採化名處理)

1

「哇!哇!哇!..嘶..嘶..嗚 ──」因為腿上傷口引發劇痛,李小弟被父親抱在手上身體不停扭動著,惹得李先生好心急。

這對父子出現在醫院急診室門口的檢傷站,此刻櫃檯空無一人。

「人呢?人呢?」李先生對著急診室裡頭的醫護人員大聲咆哮。

沒有人答腔。急診室裡有一、二十位病患,把十幾坪大的空間塞了大半,李先生看著醫護人員在人群中穿梭忙碌著,但是,兒子的哀嚎聲已經讓他失去理智,他牢牢抓住心裡的那一份慌張,沒有耐性繼續等下去。

急診室副護理長琇雅循著聲音,注意到門口有一位神情緊張的父親,手裡抱著腿傷的小孩,直覺告訴她:可能會有衝突發生!

一分鐘之後,檢傷站的護理人員回到岡位。擔心衝突發生的琇雅跟隨護理人員的腳步一起來到檢傷站。

「先生,我先幫您的小孩掛號。」護理人員的話才到嘴邊就被打斷。李先生似乎被這句話給激怒,整個人猛然一顫劈頭大罵:「掛什麼號?你們動作這麼慢,要等到什麼時候?」李先生越說越氣。護理人員也許料不到眼前這位樣貌斯文的先生,竟會朝她大吼大叫起來,聲音頓時低沉不少。

眼看同事快要招架不住,琇雅趕緊搭腔,打破此時感覺已經凍僵的空氣。

琇雅拍拍護理人員的肩膀,輕聲對她說︰「你把檢傷掛號資料給我,我來處理,你去忙其他事情吧!」

接著琇雅轉頭告訴李先生︰「我帶您進去,我們先去處理小孩的傷口。」

李先生點點頭,發出「嗯 ──」的一聲,聽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

1
2
3
4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