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再胖都有救!3個動作瘦小腹,練出性感馬甲線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06-12

傳統的仰臥起坐(Sit-up),要把身體整個抬起、胸口靠近大腿,小時候體育課檢測體適能總少不了這一項,常常在比誰做得又快又多。 

然而,仰臥起坐主要活動到的,其實是髖關節附近肌肉,鍛鍊腹部肌肉的效果不大好。長時間做下來,下背易痠痛不適,而且手拉頭部的動作非常不恰當,容易造成頸部傷害。

馬甲線第一步:鍛鍊上腹部的「捲腹」 

從今天起,要鍛鍊你的肚肚,尤其是上腹部,請開始試著「捲腹(Curl-up)」。(想要川字線的話上下腹都要鍛鍊)

這個動作身體上抬角度小,手摸到膝蓋即可。下背維持貼地,確實壓縮腹部肌肉。

試著想像肚子像一塊彎曲的牛奶糖,盡可能收小腹並擠壓它,慢慢地、慢慢地邊出力邊吐氣。動作正確的話,一開始要做到10下已經不容易,不像仰臥起坐前10下那麼輕鬆寫意。

請注意不要低頭,剛開始做的時候腹部肌力不足,可能會想用脖子的力量帶起身體,導致脖子附近肌肉痠痛。記得軟軟的床或沙發不適合做這個運動喔!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