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臉怎麼看都怪?微整形必看:淚溝不是填平就美

撰文者: 黃秀美2014-06-16

微整形美容,在娛樂圈向來是只能作,不能說的秘密,但為什麼女明星的臉,明明變年輕了,卻是「怎麼看,怎麼怪?」答案就在眼周裡。

眼袋跟淚溝,是眼周老化的兩大元凶。

眼袋是怎麼形成的?

眼袋〈bags under eyes〉的形成,與下眼瞼下方的眼眶脂肪、筋膜結構有關。眼眶的脂肪量是在一出生時,就已經決定。眼眶脂肪外,則有一層像保鮮膜的筋膜,可壓住眼眶脂肪。

隨著年紀增長,筋膜鬆掉了,眼眶的脂肪澎出,就會在眼睛下方形成肉眼可見的凸出眼袋。有些人的眼眶脂肪,雖沒有比別人多,但天生的筋膜比較薄弱,有可能在五、六歲,或是十、二十歲時,就形成年輕型的眼袋。

因此,眼袋,雖與年齡有關,卻也不是年長者的專利。

那些人容易有淚溝?

淚溝〈tear trough〉的位置是在臥蠶、眼袋的下方,可以說是,眼球跟眼眶骨間的落差。眼睛越是深邃,天生眼眶骨比較凹陷的人,越容易有淚溝凹陷的困擾,也因會讓眼眶下方,呈現一大片的暗沈,又稱淚溝型黑眼圈。

眼睛下方凹陷的淚溝,又稱淚溝型黑眼圈,通在越靠近內側,凹陷越深。

而當凸出的眼袋,大到某一個程度時,會使得眼睛的美感「走經」。這就像一個有腰部肥胖問題的人,一眼望去,往往只會被看到大大的肚子,不太有機會被歸類成身材很好。因為有凸、凹的視覺落差,也會讓淚溝看起來更凹陷,因此,在作眼周微整形時,首要目標,就是處理眼袋,其次,才是淚溝。

攝影:黃聖芸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