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老男人生小孩 易把突變基因傳給下一代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養兒防老,生小孩要趁早!根據英國與荷蘭的研究,在黑猩猩的身上發現,公猩猩年紀愈大,將容易把發生突變的基因遺傳給下一代,研究人員也指出,同樣道理,人類愈晚生小孩,也易把更多的突變基因傳給孩子。

生小孩!請趁早

研究人員發現,公猩猩的生育年齡,影響下一代的基因優良明顯,且只要公猩猩的生育年齡增長一歲,將會使下一代的突變基因增加三個。另黑猩猩中,大約有九成的基因突變,來自其父親,而依照此比例來計算,人類同樣也有百分之七十五的突變基因,來自父親。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類身上,男性只要每老一歲,也會使突變基因多出兩個,其孩子罹先天性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至於女性為何較不會把突變基因遺傳給下一代,原因是女性一出生,就具備她們一生中所要排出來的卵細胞,但男性則是不斷的進行精子的增生與分裂,才會導致突變基因大多都來自男性。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