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賣貢丸壓力大 頭髮竟快掉光光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6-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夏日油頭,加上壓力過大作息不正常,若有掉髮的民眾,恐怕會加速禿頭的速度!轉行經營貢丸店的前主播楊中化,因店裡人潮絡繹不絕,讓他事業版圖沒多久就擴增到了四間店,導致他近日來壓力日漸龐大,頂上毛髮開始一根根離他而去,就有客人看到他的頭皮開始拋頭露面,也說他的頭也愈來愈像他做的貢丸,使他驚覺展開救法行動。

賣貢丸很辛苦 頭皮也跟著吃起苦來

楊中化表示,從事餐飲、小吃很辛苦,每天一大早就得開始忙,從進貨、打漿、調味、捏製,到開店營業、收攤,一刻不得閒,每個環節都是汗水的累積。

因背負四家貢丸店業績,讓他壓力相當龐大,頭髮也愈來愈少,有客人打趣說,才讓他驚覺應該要去變髮一下,否則貢丸店生意雖好,自己的頭頂也快變成光溜溜的貢丸!

壓力大頭皮血管緊繃 導致禿髮

明明家族沒人禿頭,前主播楊中化的髮際線卻愈來愈高,都是壓力惹的禍!擔任救法要的醫師楊名權指出,楊名權醫師表示,楊中化是屬於壓力型掉髮,主因是長時間過於緊張、生活壓力大,加上睡眠時間不足,造成頭皮血管緊繃,血管輸送到額頭養分速度變慢,頭髮毛囊得不到養分供應而逐漸萎縮,最後造成掉髮。

所幸楊中化在經過植髮手術後,半年植入403株毛囊,現在逝去的頭髮,慢慢長回來,讓他順利保住門面,楊名權醫師提醒,睡眠充足、少抽菸、做好紓壓就可以避免壓力性禿髮問題,平常洗澡時若發現排水管易塞滿頭髮,或頭髮分線與髮旋逐漸分開,頭皮露出部分愈來愈多,就要注意是否有掉髮跡象,應趕緊就醫諮詢。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