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障小巨人力克快樂告白

我那好到不像話的人生!

2010-09-01

我叫力克‧胡哲,今年二十七歲。我一生下來就沒有四肢,不過,我可沒有被這個狀況限制住。我在世界各地旅行,鼓勵了上百萬人以信心、希望、愛和勇氣克服逆境,追求自己的夢想。我們常常覺得人生真不公平,然而《聖經》上說:「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那是我掙扎了許多年想學會的功課。

我在YouTube上最受歡迎的影音,是一段拍攝了我在溜滑板、衝浪、聽音樂、打高爾夫球、跌倒、爬起來、跟聽眾說話,還有跟許多很棒的人擁抱等等的影片。

總的來說,這些不過就是一般人也做得到的平常之事,不是嗎?那你覺得為什麼這樣的影片卻可以吸引幾百萬人點閱呢?我認為,大家之所以想看,是因為儘管生理上有重重限制,我卻活得似乎完全不受限。

人們總是認為,身體有嚴重缺陷的人會活得沒什麼生趣,甚至易怒、退縮。因此,當大家發現我竟然過著大膽且充實的生活時,難免感到意外──我就是喜歡讓人吃驚。

我的影片往往有幾百則留言,最典型的如下:看到像他這樣的傢伙都可以這麼快樂,我不禁懷疑我對自己到底有什麼好不爽的?我幹嘛覺得自己不夠有魅力、不夠有趣之類的?這個沒有四肢的傢伙活得這麼開心,而我的腦袋竟然會有那些無聊的想法?

我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力克,你怎麼可以這麼快樂?」你或許正面臨挑戰,所以我就先很快的回答你吧:

我快樂是因為我了解到,
我或許不完美,卻是上帝獨特創作


我快樂是因為我了解到,我或許並不完美,但我卻是完美的力克‧胡哲!我是上帝照著祂對我的計畫所做的獨特創作。當然,這並不表示我的一切已無須改進,我一直努力讓自己更好,這樣才能更徹底的服侍上帝和這個世界。

1
2
3
...
6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