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掰掰肉 做交叉抱肘上抬操

撰文者: 周富美2014-06-23

想趁夏天穿上剪裁合宜的T恤顯示身材曲線,卻發現手臂肌肉鬆垮無力地卡在袖口時該怎麼辦?物理治療師表示,想要輕鬆、快速地讓手臂肌肉變得緊實,只要坐在椅子上勤練「交叉抱肘上舉操」,就可以在1個月內感受到手臂「掰掰肉」縮小,穿合身T恤不再「肉卡袖」的成果。

雙手平舉可以觀察手臂肌肉是否過於鬆弛垂墜,自我察覺是否已出現蝴蝶袖。
雙手平舉可以觀察手臂肌肉是否過於鬆弛垂墜,自我察覺是否已出現蝴蝶袖。

童綜合醫院何致耀物理治療師指出,一般人在工作或日常生活時,手臂大多保持在身體前側下垂的姿勢,很少有機會活動到手臂上側的三頭肌,如果長時間沒有使用此處肌肉,肌肉就會變得鬆垮下垂,也就是一般人所稱的「掰掰肉」或「蝴蝶袖」。

三頭肌鬆弛垂墜 勤練伸展變緊實

要辨別手臂是否堆積成蝴蝶袖的自我檢測法很簡單,只要站立時將雙手往平舉,在靠近腋下處可以看到有明顯垂墜感的皮膚皺摺,就是手臂脂肪過多、肌肉鬆弛的現象,若要在短時間內讓手臂變得比較緊實,就要每天伸展三頭肌。

何致耀物理治療師說明,當手臂向上舉或延伸時,可以拉開三頭肌的肌腱和肌肉,平時可以在辦公室或在家裡可以坐在椅子上,每天大約花10分鐘做2次交叉抱肘上舉操,這是一種復健方式,也很適合想要雕塑手臂肌肉卻沒有時間運動的人,作為簡單快速的「懶人美肌運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