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當水喝 當心豐胸不成反中風

撰文者: 張瓊之2014-06-2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一名40多歲的劉姓男子,因為注重養生,每天早上起床都會飲用一杯的現磨豆漿,不僅如此,在應酬時也將豆漿代替成酒飲用,甚至將豆漿都成水飲用,2年多來胸部發育成D罩杯,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他除了過量飲用豆漿外,也吃了很多營養品,導致攝取過多植物性雌激素所致,最後透過手術他才把身材變回男人。

乳房增長原因 主要還是因為環境

據書田診所家醫科康宏銘醫師表示,案例中男子除了飲食不正常外,其實造成乳房增長的原因有3種,最主要還是因為環境的關係:

1)男性女乳症。

2)動物性脂肪攝取過多,像是雞、牛、羊。

3)攝取過多塑化劑,因為塑化劑中含有類似女性荷爾蒙的作用。

罩杯升級靠豆漿?醫:效果不大

最後,康宏銘醫師表示也提醒所有愛美的女性朋友,雖然豆漿雖然還有植物性荷爾蒙,但因為荷爾蒙有分為3種,每種強度皆不一,由強到弱分別為動物性、人體、植物性,而豆漿是屬於植物性荷爾蒙中的一種,它的作用低,所以不太可能因為飲用豆漿而導致乳房增長,除非體質較特別者例外。

此外,豆漿若是飲用過多也是會得到反效果,因為豆漿含有較高的普林,若長期飲用過多的話,恐會造成中風、腎結石等現象,所以適量即可,以避免豐胸不成,反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