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90分鐘後才吃早餐,肥胖機率增加50%!

撰文者: 陳惠君 整理2014-06-23
良好的生活習慣其實就是長壽秘訣!根據美國《男性健康》雜誌報導,下列10個好習慣有助於增強身體健康、提高長壽機率:

1.起床後90分鐘內吃完早餐:

美國馬薩諸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早上起床90分鐘之後才吃早餐的人,肥胖機率增加50%,而且可能會直接導致因腸癌、膀胱癌和肝癌死亡的危險性增加,因此,早餐一定要在起床後90分鐘內吃完。

2.不帶病工作: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生病後仍堅持工作的人比在家好好休息的人,在3年內罹患心臟病的危險增加了2倍,因此,生病了就要及時治療,千萬別逞強。

3.別用空氣清新劑

美國威林耶穌大學研究發現,空氣清新劑不僅會影響人的嗅覺,還會傷肺,如果室內氣味不好可放些肉桂,同樣能使人神清氣爽。

4.飯前吃沙拉:

飯前先吃沙拉,有助於防止血糖和胰島素驟升,同時,沙拉中的橄欖油和食醋有益血管健康,降低罹癌危險。

5.菜裡放咖哩:

美國羅格斯大學發現,咖哩粉中的薑黃素與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的異硫氰酸鹽相結合,能增強抵抗前列腺癌的作用,而且只要每周在菜裡放一次咖哩就能見效。

6.側睡:

睡眠呼吸暫停症狀會嚴重影響睡眠品質,使人白天更疲勞、身體抵抗力下降。根據瑞士伯爾尼大學附屬醫院最新研究發現,側睡可減少睡眠呼吸暫停現象,提高睡眠品質。

7.喝薄荷茶:

美國布法羅大學研究發現,薄荷茶含有強抗氧化劑,有助於減輕炎症、提高警覺度、使糖尿病危險降低52%。

8.茶葉至少泡3分鍾:

由於茶葉浸泡時間少於3分鍾,會使茶中抗氧化劑的含量大大降低,抗病功效大減。

9.每餐要有5種顏色: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多吃各種蔬果有助於提高防癌作用、降低腦中風危險,每餐蔬果最好有5種顏色:藍色(或紫色)、綠色、白色、紅色和黃色(或橙色)等。

10.每天5杯水:

美國羅馬林達大學研究發現,每天至少喝5杯水(每杯267克)的男性,比每天喝水不足兩杯的人,罹患致命性心臟病的危險低54%。(來源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