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怒甩泡芙族!6食材消脂更給力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6-29

妳是外瘦內胖的泡芙族嗎?現代女性愛瘦身,恨不得自己成為紙片人,但臨床發現許多看似體型偏瘦或正常的女性,一站上體脂機測量,體脂率卻高達30%,全身沒什麼肌肉、肌膚鬆垮垮,是典型的「泡芙族」、「瘦胖子」。營養師表示,運動是擺脫體脂肪的最好方法,而運動前吃對食物,更能加速脂肪代謝,身體內外一致「享瘦」。

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B12,可幫助提高運動的身體代謝率。
雞蛋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B12,可幫助提高運動的身體代謝率。

女性理想體態:體脂率25%↓、肌肉量26%↑

趙函穎營養師在其新書《卡路里瘦身是場世紀大陷阱》中提到,許多女性上班族因久坐、不運動、外食或團購甜食零嘴,長期造成脂肪囤積,即使總體重正常,但腹部、大腿和手臂卻悄悄走樣變形,外觀肌膚鬆垮垮,感覺沒什麼肌肉。

一般來說,女性體脂率最好保持在25%以下,肌肉量需超過26%,才能算是健康又美好的體態,而減少體脂肪、提高肌肉量的最好辦法就是運動。運動可讓被撐大的脂肪細胞恢復原有的彈性和較小形狀;能刺激昇糖素(glucagon)上升以抑制胰島素分泌,加速脂肪的代謝;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分解肝醣和脂肪,進而改善肌肉和脂肪的比例。

戰勝體脂肪!運動是不二法門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較建議的減脂增肌運動是有氧運動和核心肌群訓練,每天一次或少量多次運動30分鐘,持之以恆,都有不錯的效果。但有些人下班後餓著肚子運動,常常半途放棄,其實,運動前少量攝取以下6種食物,不僅可增加飽足感,還能提升運動代謝力,甩油更有效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